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新

发布时间:2019-08-09 丨 阅读次数: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87日、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开展执法检查。市领导王登喜、王乐新、职伟、祁文华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一起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两组开展实地检查、随机抽查,并召开座谈会。马懿一行先后来到河南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芯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乡863科技孵化器、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纽科伦(新乡)起重机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平台,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与对中小企业财税支持、金融服务、权益保护等情况,并听取对中小企业促进工作以及修改“一法一办法”的意见和建议。

马懿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马懿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做好中小企业工作,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实施法律规定,解决中小企业困难,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和企业家权益,引导中小企业合法经营,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环境。检查组将认真梳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好做法好建议,深入研究,在此基础上形成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

市长王登喜表示,新乡市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的监督指导下,新乡市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为企业牵线搭桥当好“红娘”,为企业保驾护航当好“保安”,为企业贴心服务当好“保姆”,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增信心,有力推动了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我们清醒认识到,我市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把“一法一办法”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