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好新时代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丨 阅读次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秘书长李维山以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授课。

张桂香副主任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人大工作者怎样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通过回顾98年的党史、70年的新中国史,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的思路举措。

张桂香副主任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连续执政70年,带领人民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核心和关键就在于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进入新时代,面对纷繁复杂的世情、复杂变化的国情、严峻考验的党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住“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在新长征路上交出漂亮的答卷。

张桂香副主任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工作者要时刻不忘初心,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要紧紧围绕解决好社会主要矛盾、更好地落实各方立法责任、建立健全立法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加强立法基础能力建设来创造性地做好立法工作,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意识,发挥专题调研的作用,加强改进跟踪监督,创造性地做好监督工作,切实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

(法工委  陈超卿)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