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人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丨 阅读次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人大干部”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秘书长李维山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授课。

路文忠副主任结合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学习体会,从“不忘初心,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四种能力”“担当作为,树立新时代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三个方面展开讲授。通过引述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党的“初心”、“使命”的内涵和要求;通过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全国先进典型吴金印“坚守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实干担当”的事迹,诠释了人大干部干事创业要具备的精神风貌;通过反面典型赵海燕丧失理想信念,最终腐化堕落的案例,为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既有高屋建瓴的政治理论阐发,又有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具体事例佐证,还有对做好人大工作的思考总结。此次党课讲授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人大干部”为题目,这是路文忠副主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学习收获,也是市人大机关领导干部共同的努力方向。

路文忠副主任指出,人大机关是监督法律执行和制定法规的机关。人大干部必须带头执行法律,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强化法律观念,严格按法律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议事规则办事,始终做到讲规矩、讲原则、守纪律,按规矩办事。

路文忠副主任强调,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作为一名人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学习研究能力”“法治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四个能力,适应新时代要求,自觉承担起历史的重任,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选工委侯士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