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代表工作暨代表联络站“建管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丨 阅读次数: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暨代表联络站“建管用”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路文忠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代表联络站建设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围绕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暨代表联络站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乐新肯定了各县(市)、区人大工作,并逐一点评,指出亮点、提出要求。王乐新指出,要积极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在联络站“建管用”上齐发力。高标准“建”,在完善功能上下功夫,继续完善硬件设施,为方便群众创造条件,继续加强人员配备,强化组织保障,继续强化舆论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高质量“管”,在科学规范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活动机制、处理机制、管理机制和代表履职管理制度,落实星级联络站评定机制。高效能“用”,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实现“固定式”与“流动式”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补充,“实体站”与“网上站”相呼应,“联络站”与“信访室”相配合。针对做好下一阶段代表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三联系”制度,要围绕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注重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质量,要积极营造支持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代表履职管理机制。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