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举办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4 丨 阅读次数:

11月12日和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秘书长李维山出席开班仪式。

为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市人大常委会为本次培训安排了丰富的课程,三位主讲人分别以《加强规范化建设,依法行使好职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权利义务的几个问题》、《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问题》为题,为学员进行详细阐述。来自全市基层人大的160余名干部接受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王乐新作动员讲话时,结合当前正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来源、内涵和当前人大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求人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三项职责”,两次代表大会,一个平台建设,安排了乡镇(街道)人大重点工作,并要求掌握科学方法,谱写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篇章。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