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新乡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4 丨 阅读次数: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新乡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
参加新乡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1月10日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新乡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当日下午参加新乡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领导张国伟、王登喜、王乐新、张涛等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讲话对新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肯定中给我们以激励,在肯定中给我们以鞭策,在肯定中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肯定中对我们提出了要求,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要求,一要将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精神与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本次省人民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精神在新乡落地生根。二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持续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三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完善、提升沿黄生态带建设规划;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盘子;处理好动与不动的关系,坚持谋在长远与干在当下相结合,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作示范、当表率。四要把创新放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抓住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抓好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促进创新的各项优惠政策,持续办好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五要加快推进郑新一体化步伐,按照“规划引领、交通先行、产业协同、功能互补、节点突破、统筹推进”的发展思路,完善各类专项规划,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快与郑州道路互联、生态共建、产业协同、污染共治、安全同保,不断优化城乡布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以赴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忧所盼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主动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积极防范“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把开好大会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制度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职务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审议讨论报告,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新乡各项工作。要围绕构建现代创新体系,推进自创区新乡片区“一区四园四集群”建设,使创新成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建设,加强大企业(集团)培育;围绕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加快推进郑新一体化发展,实施“三带三区两城十镇”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区域融合、城乡融合、三产融合;围绕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标准推进沿黄生态带建设;围绕构建基础能力体系,实施一批路网、林网、水网、管网、能源网、信息网等项目建设,提高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围绕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任务,不断积蓄发展势能,完善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和体制机制。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