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疫情大考下,一位基层人大女代表的铁肩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7 丨 阅读次数:

“今天咱们村的干部,每人分三条街,必须给全村每家每户都消消毒,我跟朱闯今天继续排查咱村还有没有武汉返乡人员,胜利看看在家隔离人员哪家需要购买物品的,代买一下,红彬先在这值班登记,......”一大清早,李爱真就在朱柳园村的防疫卡点上安排一天的工作,并叮嘱干部们做好自身防护,安排过后,李爱真就带领村里的干部投入了一天的工作。

李爱真带领村内党员进行宣誓


李爱真给村内干群安排一天的工作


李爱真今年40多岁,是葛埠口乡的一位乡人大代表,同时又是朱柳园村的村支部书记。别看是个女的,却以工作爱较真、爱当第一著称。党建、扶贫、厕改、信访等村里的各项工作在全乡名列前茅。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白天她安排好一天的工作后,亲自带领干部在防控点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的登记、体温测量、村内消毒,晚上就对村内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经常连回家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有时候顾不上回家吃饭就在卡点吃碗泡面、喝瓶矿泉水充饥。

李爱真给过往的人群测体温和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为了坚守岗位李爱真在卡点吃泡面

和夜晚坚持在岗位值班

李爱真在晚上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和统计村内群众捐献物资情况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不巧的是村内有位老人去世了,李爱真知道后,先是通过电话嘱咐再嘱咐丧主不要聚集办丧事。思来想去还是放心不下,不顾家人的再三劝阻,还是亲到事主家里进行劝导,上午一趟下午一趟的叮嘱:在现场的人必须带口罩,不要聚在一起说话,不要聚在一起吃饭,一切从简!虽然一开始老人亲属不理解,但在她一遍遍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也明白了她的用心良苦,最终这场白事也成了朱柳园村最简办的一场白事。

在她的拼命三郎似的工作中,朱柳园村党员、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纷纷自愿加入了防控的队伍中来。从部队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李艺凡来了、80多岁进入耄耋之年的拄着拐杖的老爷爷朱登军来了,贫困户路宗奇也来了,不分白天黑夜,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现役军人李艺凡主动要求坚守防疫卡点岗位,愿为自己的家乡防疫安全贡献出自己力量,甘做军人表率

党员对村内消毒、村东防疫卡点80多岁的群众朱登军主动值班和村内主卡点值班人员坚守岗位

朱柳园村值班表、李爱真在村西防疫卡点部署工作

朱李辉提供的活动板房和村民进行捐钱


李爱真的倾情付出,也换来全体村民的高度认可,纷纷用行动来表达对村里的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出门自觉戴口罩,武汉返乡人员主动在家隔离,为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赠物资价值2万余元。捐资近万元给村防控卡点建设简易房的村民朱李辉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我们的李书记工作实在太负责了,把我们这么大的一个村的正能量都凝聚到了一起,我们为村里做什么都不为过......

村民捐献的酒精、口罩、消毒液和食物饮用水

截止2月2日村内党员群众捐献物资情况汇总


身为一个妻子和母亲,李爱真也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她很爱自己的孩子,就连手机的屏幕放的都是女儿的照片,她说:这样我可以每天多看他们几眼......

疫情大考,最是检验我们基层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的时候。李爱真,一位有着柔软内心却也有着钢铁一样肩膀的女支部书记,在她身上,让我们看到了抗疫胜利的希望与曙光……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