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原阳县——打赢疫情阻击战 人大代表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7 丨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武汉迅速向全国各地蔓延开,大宾镇杨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镇人大代表杨建领和杨根岭的领导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根据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他们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原则,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摆在首位,把该村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凝聚起来,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依靠群众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镇人大代表、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建领动员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举行疫情防控请战仪式。并庄严宣誓、签订疫情防控《请战书》,发扬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奋战在前的精神,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

在杨建领同志的正确指挥和引导下,杨庄村全体党员分包街道,动员村民坚决做到闭门不出。考虑到党员年龄、素质、能力不同,分别对他们分岗分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使其发挥最大作用。

面对当前疫情发展状况,杨根岭代表深刻认识到这次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为了更好地工作,他吃住在村委会,进行“自我隔离”,真正上演了一场舍小家为大家的完美逆行。

杨根岭代表每天除完成广播宣传、街道巡逻、24小时卡点值班、每日返乡人员上报等这些常规工作外,针对该村返乡人员,杨根岭同志特意组建一个微信群,每天定时定点督促每个返乡人员在群内反馈自己的体温,并完成体温纸质登记。


杨建领和杨根岭两位代表的行为彰显了共产党人亲力亲为、身先士卒的高尚品质;彰显了人大代表大爱无疆的情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保障了全村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在杨庄村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村内大街小巷空无一人,村民们的防疫意识逐步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措施逐渐增强。有如此严密的防护网,病毒怎敢袭击这个可爱的村庄?有如此敢作为、敢担当、敢负责的好干部,村民又怎会为疫情所恐慌?在上级组织和两位代表的带领下,在全村群众的努力下,定能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