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提升政治站位 扛牢政治责任 主动担当作为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82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02-13 丨 阅读次数:

□路传良 凌波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五级人大代表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至2月10日,全市五级人大代表1000余名捐款5200余万元,捐物2900余万元。

“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坚决履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不负重托,冲锋在前,为党分忧,为民解困。”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说。1月26日,春节假期的第三天,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就回到单位,深入分包的原阳县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分包的社区庭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各级人大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印发了《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发挥人大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有力促进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

     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全力为民履职。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得知疫情情况后,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精神,积极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1月29日,裴春亮代表春江集团向新乡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社会有困难,大家一起扛。”省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诚城集团党委书记邓志军说。1月31日,诚城集团为全市疫情防控捐资500万元。辉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范海涛心系疫情防控,第一次捐款500万元,第二次捐款捐物162.5万元。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东安控股集团董事长堵召辉向新乡市红旗区捐赠1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红旗区抗击疫情。“此次捐助只是开始,如果后期社会还需要支援,我作为人大代表,必定倾尽所能,义不容辞承担社会责任,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堵召辉动情地说。市人大代表、驼人集团董事长顿瑞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多次组织企业捐款捐物。2月5日,驼人集团向武汉等湖北省的12个省辖市22家医院,捐赠总价值约140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面罩类、回路类、插管类、视频喉镜、超声设备、等离子灭菌等医疗器械及设备。至目前,驼人集团累计捐款捐物2000余万元。 市人大代表、牛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牛子福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将捐赠的8.7万余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将捐赠的500公斤酒精,2吨84消毒液发放到720户居民家中,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安全保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和五级人大代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心系疫情防控,积极奉献爱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