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辉县农商银行捐赠42.4万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丨 阅读次数:

        2月13日,辉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建,党委委员、监事长张俊杰代表辉县农商银行向辉县市慈善协会捐赠42.4万元,支持辉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定向用于辉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金融战“疫”力量。

       辉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金融工作局局长侯海涛等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田副市长对辉县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肯定了辉县农商银行多年来持续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和对当地社会的大力支持,相信在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辉县农商银行全体员工筹集爱心捐款74150元。

辉县农商银行捐赠35万元

       病毒无情,农商有爱。辉县农商银行做为辉县人民自己的银行,和全市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月12日,辉县农商银行向全体员工发出爱心捐赠倡议,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在短短2个小时,募集爱心捐款74150元,加上辉县农商银行捐赠的35万元,共筹集善款42.4万元,助力辉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向辉县市慈善协会捐赠的资金,代表着辉县农商银行党委及500多名员工的深情厚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辉县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农信办、辉县市委市政府等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确保金融服务畅通,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发挥资金优势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党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全局。第一时间印发《辉县农村商业银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召开手机视频会议,传达并严格要求各支行、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班子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机关党支部党员负责直属分理处营业网点的疫情防控落实工作,保障一线更好开展工作,由部室经理带队,每日上下午各一次清洁消毒工作,加大清洁消毒频次,切实保护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和安全,做好营业场所防控、人员流动管控、卫生防控教育、物资储备等工作。

联防联控,筑牢疫情坚固防线。为确保员工安全,为各营业网点配发酒精、消毒剂、喷壶等消毒工具,为员工配发防护口罩、多用途可重复使用丁腈手套;各网点定时对营业室内、自助机具、办公设备等进行消毒处理。同时,由于防疫物资紧缺,为有效解决大量统一采购难度大,鼓励各营业网点在网上和其它渠道自行采购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给予疫情防控专项费用,用于自行采购防护物品。同时,总行为现金中心配备专业消毒柜,对回收现金进行消毒并与原存量现金进行分区储存;为各网点调配新币,尽量对外支付新币,防止病毒通过钱币传播。积极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对员工及其家属接触由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及时跟踪记录其健康状况。严格对客户及出入网点人员进行测温,认真登记出入人员姓名、居住地、联系方式、体温等信息,向未佩戴口罩的客户发放一次性口罩。

发挥优势,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确保一定范围内有正常营业的网点,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在部分暂停营业网点服务的区域,做到各类线上服务不间断,开启线上+线下办公模式,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存贷款业务,隔离疫情不隔离爱,隔离疫情不隔离发展。同时确保自助银行设备配钞充足,切实保障客户金融服务不间断。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对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提供结算服务金额273.4万元;对疫情防控生产企业开展金融服务需求调查和提供资金支持,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共走访或电话对接4家企业,授信金额1000万元,发放贷款400万元,大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

凝心聚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各支行行长及金融挂职干部积极配合所在乡镇、村两委,在防控卡点值班并主动承担登记、消毒等一线工作。占城支行行长骑上电动车和大占城村的网红“硬核书记”李德平一起巡街,劝告在外扎堆儿聊天、闲逛的村民尽早回家,避免外出。在城区各网点电子屏幕集中播出防控疫情公益广告,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稳定群众情绪、增强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建立健康信息微信群,运用微信群及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预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义务值守在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24小时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各支行还为辉县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及城区50多个小区、各村委会劝返点捐赠食用油102桶、大米104袋、方便面、饼干、面包合计608箱、矿泉水、奶等饮料632箱,捐赠现金6200余元,累计派出240人次志愿服务,慰问并感谢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通过我们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