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13):复转军人显本色 抗击疫情展风采——记新乡市人大代表马海林

发布时间:2020-02-15 丨 阅读次数: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13):复转军人显本色 抗击疫情展风采——记新乡市人大代表马海林

2020-02-14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辉县市委郭树佩书记(左一)来北寨村巡察工作并给予高度赞扬

  1月25日夜,新乡市辉县市南寨镇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会议,传达了各级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指示精神,作为市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南寨镇北寨村党支部书记马海林立刻意识到此项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当夜召开了两委班子会议,会议除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外,马海林当机立断,成立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1月28日,马海林组织村全体志愿者疫情防控队员召开了宣誓大会,宣誓词是: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拥护上级精神,执行防控规定,坚守疫情一线,遵守作息时间,严把防控卡点,舍小家为大家,不获防控胜利,誓死不下战场。


马海林书记带领志愿者集体宣誓

  至2月3日,村里制作了7部宣传相册,每天向全村及全镇播放,宣传在防控一线上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马海林,现年66岁,1972年参军于中央警卫团,1979年转业返乡,在镇政府工作,85年危难受命,到北寨村任支部书记至今,在农村这个阵地上坚守36年了,36年来,他带领以复退军人为首的班子成员,扎根山区,情系百姓,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真所谓,战胜了重重困难,尝遍了酸甜苦辣,把一个数百年来贫穷、落后、混乱的村建设成为富裕村、文明村、选进村、和谐村,他领导的班子成员36年没一人掉队落伍,12次换届选举每次都是高票或满票当选。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马海林有着清醒的认识和责任意识,班子成员和防控队员对他讲:“你年龄偏大了,身体不好,不要亲自上岗了。”他却说:“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好意,但我作为全村的主心骨,这场战争不能没有我,一线岗不能缺少我。”


马海林书记夜晚值班

  抗击疫情以来,马海林始终以一名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勇于担当,牺牲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编辑:席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