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14):伸出援手 共克时艰 人大代表奉献爱心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5 丨 阅读次数: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14):伸出援手 共克时艰 人大代表奉献爱心抗击疫情

2020-02-14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12日,新乡市辉县市人大代表、辉县市豫明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所明向拍石头乡捐赠蔬菜1000斤,用于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李所明觉得,现在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主动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次捐新鲜蔬菜,是自己一点心意,希望大家咬咬牙,共克时艰,一起迎接胜利的曙光。


  病毒无情,巾帼有爱。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辉县市人大代表阮守凤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阮守凤是辉县市兰美舒对外服装加工厂负责人,在峪河镇首届“道德模范”暨“最美庭院”评选中被选评为“热心慈善”模范。面对疫情,她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队伍,不怕困难,不畏严寒,从卡点值班到宣传疫情形势,从村里巡逻到防护知识讲解,更背上了多年没摸过的打药壶,为村里喷洒消毒液。2月10日,她给镇、村共捐赠3000元、4套棉睡衣、5床被子,助力疫情防控。她说,当前全民抗疫,我们都义不容辞,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为人民服务。

  2月10日,辉县市人大代表周传伟是辉县市峪河镇未来酒店负责人,他不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酒店闭门不营业,避免群众的聚集,阻断人员流动,还带头宣传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提升村民的重视程度,协助村委会给村民讲解个人防护知识,主动给镇里捐赠1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当有人问,这次遇到疫情,酒店不开门,损失应该会很大吧?他却表示咱这损失不算啥,这次国家遇到难处了,全国经济都受到影响了,咱在这种特殊时间也就不要再计较个人得失了,能出点力帮助国家早日渡过难关是最重要的。

  连日来,辉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工作岗位优势,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主动配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

(编辑:席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