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辉县市——援助武汉医疗队员杨文斌的战“疫”日记——战友分别 到疫情更重的地方去

发布时间:2020-02-16 丨 阅读次数:

辉县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杨文斌的战“疫”日记:


2020年2月14日夜11:47   雨

我的心情和现在武汉的天气一样,听着外边的风声雨声,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本来今天安排我入舱凌晨2点到明天8点后夜班,突然下午7点左右通知新乡地区医疗队和洛阳地区医疗队全体开会,陈队长讲话说由于我们现在的方舱医院武汉市接管了,新乡和洛阳的医生需要调整,明天去疫情更重的江汉区方舱医院,那里需要支援,护士留在本地方继续工作。陈队长给我们鼓励,要求到重疫区后好好工作,那里也有我们河南队。 

会议结束后,我的心情悲喜交加,喜的是在疫情防治最关键时,把我们整个新乡医生调正到疫情更重的地方,说明是对我们的信任,相信我们能够胜利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喜的是让我们能尽快开展工作了,来武汉都好几天了,吃吃睡睡,我又开始增肥了。悲的是我们辉县6个人要分开了,护士留下我们走。在房间内,我市妇幼保健院艾敏和公疗医院的艳慧给我重新打包行李,三人相对眼都是红彤彤的,无语,只听见打行李的声音。我和吕大夫一走,和她们估计武汉就见不了面了,再也不能半夜我饿了,她们马上去我房间给送吃的东西了。大家相识几日,如同几年。 

另写一点私事和大家分享,今天是西方情人节,媳妇你好吗?我想你和我的小情人(闺女)还有我那和我老对着干的犬子了。我想对你们说,节日快乐,不能送你们什么礼物了,我好好的应该就是送你们最好的礼物。  

夜深了,我明天还要搬家,祝我早上战场吧,不然都愧对整个的辉县父老乡亲了。

                                                                       杨文斌记于2月14日

                                                                               武汉雨夜 

2月15日早上

杨文斌、吕光华赴江汉区方舱医院

分别前,再合一张影

再见,后会有期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