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战“疫”!长垣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七):履行代表使命 保障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6 丨 阅读次数:

困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农商银行党委迅速行动,在新乡市人大代表,长垣市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学斌的带领下,及时动员部署内部疫情防控、支付结算保障、信贷资金支持等各项工作,确保畅通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疫情防控贡献农商力量。




自身防护加强度


疫情发生后,杨学斌多次深入基层网点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员工,要求各支行坚持把员工和到访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为每个网点配备配齐了消毒液、洗手液、酒精、口罩、手套及温度计等物品,一线员工每天测量体温、按时上报,营业场所及自助机具定时打扫消毒,避免疫情传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线上服务渠道,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自助银行、远程银行、第三方快捷支付等方式办理业务,并以图文形式详细解读各类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操作步骤,使客户能够“一秒读懂”“一次会用”,实现居家自我防护期间“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

信贷服务提速度


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杨学斌结合全市疫情状况,合理安排各营业网点复工,重点保障辖内卫材医疗企业资金及时支付结算。截至目前,农商银行已对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提供结算服务7000余笔、金额2亿余元。杨学斌还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内42家符合条件的卫生材料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逐一对接沟通,建立客户专项资料档案,本着“简化手续、特事特办”的原则,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原材料采购及产品生产,为疫情防护物资供应提供坚实保障。目前,已对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乡市康民卫材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省奥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累计授信12笔、32250万元,发放贷款8490万元;新增授信6笔、16050万元,发放贷款5300万元。

爱心捐赠有温度



一人力薄,百人力坚!2020年2月4日,杨学斌以个人名义向工作在一线的蒲西派出所干警捐出1万元的医疗用品物资。同时,杨学斌向全行干部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扬“讲奉献、有担当”的优良传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倡议就是动员!一时间,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在农商银行全体员工心中激荡,仅一天时间全行干部员工捐款5万元。2月13日,杨学斌代表长垣农商银行将50万元及员工捐款5万元全部捐给长垣市红十字会,用实际行动彰显农商人的社会责任和襟怀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重大考验中,杨学斌沉着应战、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农商人坚守阵地、聚焦主业、积极作为,确保信贷“不断档”、服务“不打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了作为一名金融行业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