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卫辉人大代表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0-02-18 丨 阅读次数: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卫辉人大代表在行动(四)

卫辉人大 今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特别是身处防疫和诊疗一线的人大代表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担当起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先锋突击队。



医者仁心 勇敢逆行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着湖北武汉,并且逐渐蔓延至全国。新乡市人大代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赵国安,主动担当作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援湖北抗疫防控,大年初一筹备组建了一支27人的“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紧急医疗队”。坚决做好区域疫情救治,春节前夕就着手筹建发热门诊和隔离观察室,加强全院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多次组织召开部署会、推进会,每天深入抗疫一线调研和慰问。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相近专业的内科系统已有353人报名请战。加强医疗区、家属区疫情防控管理,并派驻人员在京港澳高速卫辉出口设卡测温。他作为国内知名、全省领先的心血管内科专家,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多次指导、组织并参加新冠肺炎患者的诊疗救治工作,特别是对确诊的危急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更是不畏风险,多次深入病房,进行多学科会诊、尽全力救治。

“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使命”。后河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院长杨勇说。从农历腊月二十七开始,他和同事们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从未离开过工作岗位。医院内部,他组织精兵强将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开展预检分诊工作,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对发现的发热病人立即转送至市定点发热门诊,与卫健委和镇政府建立了信息沟通共享机制,确保不漏一个可疑人员。针对全镇疫情防控,他深入到各村卫生室检查督导工作,对村卫生室的宣传氛围、个人防护、消毒管理逐一进行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村村医要配合好村委和卡点的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密切接触人员和返乡人员的体温检测、随访、消杀等工作。为发扬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他组织全院党员开展了”亮身份、表决心”宣誓活动。截至目前,后河镇卫生院共组织召开了六次推进会,举办了十次防控措施和诊疗方案的培训,筛查门诊病人480余人,为全镇584名返乡人员和2名密切接触者测量了体温和随访。


  


不忘初心 逆行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大代表、柳庄乡人大主席徐妍主动作为,向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代表要积极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乡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力争把新冠肺炎的传染风险降到最低。卫辉市在柳庄乡豫乡园酒店设立集中隔离区后,她积极投入隔离区工作,在市集中隔离区工作专班中担任副组长,同时兼任综合协调组组长,负责隔离区的组织协调和有序运转。“作为人大主席,要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困难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勇于担当,徐妍同志这朵铿锵玫瑰绽放的更加灿烂。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