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东街街道积极探索无主庭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2-18 丨 阅读次数:

东街街道积极探索无主庭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建新模式!

大美东街 前天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探索无主庭院长效管理机制,近日,东街街道党工委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和无主庭院长效管理中来。

东街街道下辖5个城市社区,共有无主庭院61个,由于建设年代较久,基础较差,管理无序,虽经近几年文明城市创建略有好转,但还存在诸多问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不分昼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然而,无主庭院的管控始终是一大难题,疫情防控期间,靠的是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志愿为无主庭院24小时值守,还要靠小区居民主动自觉地群防群治、自防自治。

近期,街道党工委在每个小区建立了党支部,广泛开展小区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和“六进”小区活动,期望扭转这一局面。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让居民对无主庭院管理的冷漠到积极主动自我管理,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大家的倾力支持,为此,东街街道党工委特向辖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发出倡议:

一、奔赴一线战场作战,践行自身履职尽责、勇往直前的神圣使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小区庭院“点对点”共建共防活动,为大家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提供了难得的平台和窗口,便于大家更好地行使代表和委员的职权、职责。

二、走到群众身边帮建,践行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当前疫情肆虐,倡议大家扬己之长、尽己所能,与党和政府同向发力,挂图作战、挂牌共建,深入选区、深入小区、深入群众,切实了解庭院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力所能及的进行帮扶共建,在小区庭院长效机制建设中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三、深入群众推进协商民主,践行不怕繁琐、不畏困难的责任担当。当前的疫情正使更多的群众走向团结,需要在他们中间找到先行者,支持、帮助他们在自己的小区自治管理上有新突破,在小区居民里取得更多的支持,找到小区最大公约数,画出小区最大同心圆,唤醒居民的家园意识,在基层治理中实现我们的担当和存在。

抗击疫情,建设家园,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点对点”小区共防共建中来,为无主庭院有效治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倡议发出后,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积极响应,区政协副主席陈学勇、春秋置业总经理罗来前、市政协委员于贤娇、区人大代表刘庆俊、区政协委员张晓冬、立业通信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区政协委员刘华亮等纷纷到社区进行对接,其他代表、委员企业家通过电话对接,纷纷表示一定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砚坤

审核:刘瑞峰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