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丨 阅读次数: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0-02-24新乡市人大常委会


  2月21日上午,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在疫情期间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选工委主任王晓珉、调研室主任路传良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联络处主任通过视频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市人大常委会代拟的《中共新乡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征求意见建议,通报了各县(市、区)网上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研究2020年人大改革创新工作,并对当前重点工作具体安排部署。

  王乐新指出,疫情期间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无主庭院值班和所在乡镇、街道社区防控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捐款捐物,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乐新强调,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重点各项工作,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注重宣传基层人大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各级代表“双岗建功”的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二是注重发挥网上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加强代表联络站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强网上代表联络站信息报送和上传工作,巩固疫情期间,我市人大上传信息位居全省第二名的成效,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三是要精心谋划2020年人大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注重结合各地实际,抓好工作改革创新。要认真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组织召开好市县乡人民代表大会,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推进我市人大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做出积极贡献。(刘婷婷  杨超)

(编辑:席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