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各级代表担当作为 抓防控促发展齐共进

发布时间:2020-03-13 丨 阅读次数: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回归常态的新阶段。在复工复产、扶贫攻坚、城乡绿化一线工作中,辉县市各级人大代表担责任、当先锋、作表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抓防控保证复产复工

  孟庄镇

 

新乡市人大代表、孟庄镇党委书记付九忱到辖区重点企业孟电集团和米多奇公司详细了解入门检测、员工防护、清洁消杀、后勤保障、物资储备等方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付九忱表示,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细化防控措施,加强员工防护知识和卫生健康常识的培训,在严密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有力组织复工复产。

  张村乡

 

2月27日夜,在张村乡裴寨上空如柳絮随风舞的是漫天飞雪,带来的是零下3度的夜寒,在风雪中的裴寨抗疫卡点,全国人大代表、裴寨书记裴春亮的身影又出现了,裴春亮和大家一起站到抗疫第一线是他的常态,这次他不仅要值班,还再次为大家带来了暖心的精神物质双慰问,他与大家闲话家常说,一个一个村庄把疫情的阵地守住了,把复工复产做好了,群众才能放心,习主席才能放心!

  吴村镇

 

辉县市人大代表、辉县市中州棉纺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世恒,镇人大代表、辉县市中誉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牛保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带头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到目前为止,吴村镇13家规上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企业复工率达100%。

  峪河镇

 

辉县市峪河镇人大代表、副科级干部周晴霞带领检查指导组分别深入各个企业指导复工复产,详细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等地,认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466”注意事项的落实情况,并积极指导企业做好消毒杀菌、口罩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注重落实企业的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兼顾好生产经营与安全稳定。

  占城镇

 

“元宵节刚过,我们公司就逐步复工复产了。”作为市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我应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猪肉安全供给和市场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兴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性桥说,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我们尽量安排附近居住的员工优先复工,并在复工后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员工进入厂区,需过消毒、测温、登记“三关”;员工错时并固定位置就餐,每人一桌。办公楼、宿舍楼每天消毒。

  高庄乡

 

辉县市人大代表、鹏宇香菇基地负责人白科鹏给工人免费发放口罩,要求他们不聚众、保持距离,工作场所定时消毒消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每天一万袋的生产能力满负荷运转。该基地香菇产业已初具规模,香菇棚55座,土楼村年销售香菇600吨,年产效益500多万元,每年产香菇棒80万棒,销售70余万棒。目前正抢抓有利时机有序生产。

  战疫脱贫有序推进

  孟庄镇

 

孟庄镇人大代表、米多奇总经理牛利宾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坚持开展企业扶贫带贫工作。米多奇公司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百企帮百村”和“百企万户”帮扶活动中,积极引导山区农民走集约规模经营,提高农民种、养殖事业积极性。带动区域农副产品加工业和包装、物流业50多家, 促进了地方涉农经济和相关产业的发展;积极主动为政府排难解忧,为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解决生活困难,提供就业岗位,使受益农户3万余户,年平均新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带动农村青年创业达80余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153余户得到及时帮扶和就业安置,及时救助困难员工1050余人次;并积极解决企业周边邻村群众吃水困难2000余户。

  吴村镇

 

为确保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就业不断档,收入不减少,吴村镇对所有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情况进行统计。镇党委政府、人大主席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一方面与镇超市对接,按需采购,进行镇内消化;另一方面积极与市防疫指挥部和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联系,协商沟通,很快便形成了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融媒中心、市扶贫办向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发出助贫倡议书活动,“爱心团购蔬菜大礼包,助力贫困群众渡难关”。

  峪河镇

 

辉县市人大代表、辉县市兰美舒对外服装加工厂厂长阮守凤,在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给镇村捐款捐物,在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后,她努力争当表率,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复工复产的要求,严格部署防控措施,做好复工报备、员工摸排登记、员工体温监测、厂区车间消毒、人员车辆出入控制等工作,坚决防止节后复工人员接触频繁带来的感染隐患,以疫情防控的硬措施保障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南寨镇

 

辉县市人大代表、北流碳素厂销售经理元庄叶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表各项要求逐项自查,督促员工做好防疫各项措施,加强管理,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在通过政府审批的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后,开始逐步恢复生产工作中。元庄叶秉承着“自己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富”的理念,厂里的工人全是本地居民,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劳动岗位紧张的问题,也为一些贫困户提供了劳动机会,进一步解决了生活问题,帮助他们走上逐步脱贫的道路。今年55岁的北流村脱贫户赵安山,戴好口罩在经过测量体温、酒精消毒以及信息登记后,便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熟练地忙碌起来。工厂复工,一忙起来,赵安山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再也不用担心上不了班、挣不了钱了!”赵安山高兴地说。

  西平罗乡

 

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是深入贯彻落实贫困地区“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从源头斩断贫困之根”的治本之策,是实现脱贫减贫、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在做好全民防控新冠疫情的同时,西平罗乡党委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异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顺利开展。在乡人大主席刘金涛的领导指挥下,乡机关干部、施工队严格按照副乡长王斌的调度安排,对旧房进行拆除。

  占城镇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贫困群众、特殊群体。为保障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市人大代表、占城镇党委书记侯小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人大代表都与贫困户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给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如果有任何生活上的困难要及时反映,帮助其解决。

  植树造林抢抓黄金期

  黄水乡

 

春暖花开好时节,植树造林正当时。市人大代表、黄水乡党委书记杨玉明带领班子成员到各村指导春季绿化工作,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围绕“一村万树”绿化项目,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突击开展绿化造林,把植树造林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围绕旅游环线、高黄路等区域进行绿化,做到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不误。

  洪洲乡

 

洪洲乡人大主席团提早谋划国土绿化工作,抢抓绿化黄金期,为植树造林开好头,在市人大代表曹启进和张小会的带领下,乡机关干部带着工具赶到植树地点——洪洲乡五里河村,共栽植红叶石楠球100余棵,侧柏50余棵,一棵棵小树苗迎风招展,空旷的土地变得生机盎然。

  赵固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赵固乡人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乡、村干部及部分群众,开展持续多日的植树绿化活动,对乡村主要干道及30个村的村内街道进行了再绿化,截止目前共种植玉兰300余棵,百日红500余棵,桃树4000余棵,红叶石楠5000余株,杨树20000余棵。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全乡群众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营造了“人人植树造林、人人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

当下,人大代表们全力投身复工复产工作,凝聚共同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用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