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我当代表为人民 “千里”电缆万里情

发布时间:2020-03-13 丨 阅读次数: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面对疫情,我作为人大代表,有责任挺身而出,为守护家园、守护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新乡市人大代表、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世强坚定地说,很多定点医院为了抗击疫情急需电缆,我们克服困难,行程数千公里,把电缆急时送到。



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金世强迅速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疫情防控捐款100000元,为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捐赠医用物资价值40000余元。当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信阳市河南新合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因防控疫情急需电缆供应。金世强得知消息后,立即与医院取得联系,“你们放心,我们一定在最短时间内,把电缆送到。”疫情期间因员工缺乏,电缆的运输成为了大难题,金世强迅速召开高管视频会议,大家群策群力,动员各种力量,有的员工在家听到消息后,主动写“请战书”。疫情面前,“金水人”无怨无悔,无所畏惧,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确保电缆急时运送到各个医院。



随后,金世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他要求公司用微信群或QQ群,以部门为单位,认真统计员工体温、居家情况、是否接触疫情重灾区人员等,为复工复产做准备。复工复产后,为夯实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通过内部公众号等平台,金世强加强企业员工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及时了解返厂员工身体情况,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每日动态登记。公司还抽调中层管理人员参与日常防疫,协助体温测量、监督消杀及后勤卫生保障等。实行错峰上班、分段用餐、召开视频会议等,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制度。



2018年,金世强当选新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努力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把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作为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为人民发声。他提出的“关于加快实现郑州至平原示范区互通城市公交”“关于加快推进龙凤大道项目建设”“关于尽快取消郑新黄河大桥收费”等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

金世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2018年10月,他在平原示范区凤湖举办贫困人员专场招聘会;2019年10月到平原示范区原武镇文化广场针对贫困人员,进行现场招聘。他还为扶贫爱心超市捐赠、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支持贫困人员就业培训等,先后捐助40余万元。



在履职过程中,金世强加倍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以无限的激情和不懈的努力投入工作,回报社会,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

作者:路传良 凌波 刘渊渊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