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卫滨区人大机关党员和老干部党员踊跃捐款

发布时间:2020-03-11 丨 阅读次数:

3月2日开始,卫滨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和老干部党支部老党员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的号召,踊跃自愿捐款,助力全区早日战胜疫情。至3月10日,卫滨区人大机关23名机关党员干部,3名非党工作人员,和16名离退休老党员共捐款11366元。该款已分别上缴上级党组织和慈善机构,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对疫情防控的一份爱心和温情,为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微薄之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卫滨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全体人员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卡点值班,用血肉之躯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的钢铁长城,至今已经坚持整整43天,仍未撤岗。当得知区委组织部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时,立即行动起来,把自愿捐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为民忠诚干净担当精神的实际行动,立即掀起了自愿捐款的高潮。1000元,500元,300元,200元,100元……倡议发出短短几天,就收到人大系统2个党支部,39名党员,3名群众自愿捐款11366元。让我们在品读捐款故事、品味捐款感言中感知和领悟他们“爱心似火、初心如磐”的社会责任感与忧党爱党的深厚情怀。

此次捐款中,有一个“鹤发丹心”的党员群体尤其引人注目,它就是区人大机关老干部党支部。面对疫情,老干部党支部老党员自觉宅在家里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电视、网络等时刻关注着疫情一线情况,并通过创作诗词等作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歌颂战“疫”一线英雄,为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信心坚定决心。闻知党员自愿捐款后,立即联系办公室工作人员捐款。顷刻间,1000元,500元,300元,200元,100元……捐款通过微信、子女代为转账等方式不断汇聚而来。这群老党员,时刻把“走在前、作表率”,“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镌刻在思想中,实践在行动中。

靳树堂,是卫滨区人大离休干部,也是一位建国前参加工作、85岁高龄、33年党龄的老党员。当他闻知捐款通知时,立即表示:“我要捐款1000元。”并亲自用微信把1000元捐款发到党支部工作人员手里。用实际行动,见证一个老党员的热血丹心和勇于奉献情怀。已经退休离开人大工作岗位的崔赟栋同志,得知人大机关捐款,第一时间送来500元。退休老干部党员郝景行,通过总工会捎来300元现金,并再三叮嘱尽快送给党组织。他们的言行,诠释了老党员对国家灾难的忧心,对不能亲赴战“疫”一线的焦急心,对向社会做贡献的拳拳之心。

病毒无情,“银晖”有爱。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表示,作为老党员,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为早日“扫除”病毒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爱心不在大小,行动感召你我。卫滨区人大老干部、老党员用捐款的方式为抗“疫”助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先锋形象和高尚情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