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到原阳县大宾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镇人大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丨 阅读次数:

41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到原阳县大宾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镇人大建设工作,原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光营、副县长朱广治随同调研。

王乐新一行先后来到大宾镇小大宾村、马大宾村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听取了大宾镇脱贫攻坚工作和镇人大建设工作汇报,与部分县乡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大宾镇脱贫攻坚和乡镇人大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王乐新强调:一是要思想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让工作措施再扎实一点,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点,把工作标准提的再高一点。二是要做好整改。把政策宣传、政策性帮扶、基础信息、项目建设等存在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抓住关键。在产业就业上下功夫,帮助困难群众提高生活水平。四是要落实责任。镇党委书记、镇长、主抓扶贫副书记要把全镇贫困户走访一遍,落实落细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的责任,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在乡镇人大建设工作上,王乐新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完成好法定职责。开好一年两次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每季度一次主席团会议。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织好代表培训、视察调研、意见建议提出工作,开展好“双岗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四是用好管好代表联络站。利用联络站组织开展好周接待、月学习、季视察、年述职等代表活动,把联络站工作开展与党委政府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站多用,充分发挥联络站的综合作用。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