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开始办理

发布时间:2020-06-18 丨 阅读次数:

新乡日报讯(记者苏洪峰)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部署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秘书长李维山,市政府秘书长刘勇出席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241件,市人大常委会将建议中的15件确定为重点建议。交办会上,王乐新向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交办代表建议,向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交办建议督办件。

王乐新指出,代表们所提建议涉及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的各个方面,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体现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内容丰富,涉及面广,质量较高,这充分说明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不断提高,同时也给各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站位高、领衔职务层次高、解决问题比率高、代表满意度高、专委督办质效高。要继续做好办理答复代表建议优秀案例评选工作,通过学习先进,不断提升办理工作质量。常委会将听取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民政局3个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要加强对15件重点建议的督办,加大跟踪问效和督促协调力度。要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真正落到实处。要用好新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信息化平台,通过运用新技术,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跃勇表示,代表建议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新视角、新路径,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办理工作,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