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养老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7 丨 阅读次数:

为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组带队赴各县(市)、区调研城乡养老机构发展状况。7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职伟、鹿建宇带队赴辉县市、封丘县、红旗区、高新区、经开区开展调研。副市长杨俊杰一起参加调研。

 

王乐新一行先后来到辉县市拍石头乡孟电万和敬老院、南村镇敬老院、共济医院老年长寿公寓,红旗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大东街社区养老服务站,高新区德众苑养老护理中心、桂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处,询问入住群众饮食起居、健身娱乐情况与身体状况,全面了解养老机构日常服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养老政策落实、地方财政投入、孤寡老人安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养老机构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事业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养老服务业政策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县(市)、区要立足自身优势,坚持“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模式,健全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完善医养结合保障措施,多元化、多途径形成医养结合服务网,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