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新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7 丨 阅读次数:

近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遂兴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就省“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纲要编制和学前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鹿建宇、副市长王占波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石榴园幼儿园、红旗区百合幼儿园与留庄营幼儿园、延津县榆林社区幼儿园、获嘉县第一幼儿园和陈位庄幼儿园,详细了解日常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学前教育政策落实等情况。在30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王占波就我市“十三五”教育事业规划纲要实施总体情况、对“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纲要编制的意见建议和学前教育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教育、编办、规划、发改、财政、卫健、市场监管等10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幼儿园院长代表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针对“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纲要编制和学前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张遂兴副主任委员总结讲话。

调研组认为,我市教育事业各项工作扎实有力,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教育综合改革有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投入,保障教师待遇,提升教师素质,全力推进学前教育的普惠优质发展。要统筹谋划,提高教育事业规划纲要编制的科学性。希望新乡在教育事业方面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鹿建宇表示,新乡市要以此次省人大常委会莅新调研为契机,按照中央及省委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新乡实际,强化党的领导和政府主导,牢牢把握公益普惠方向,切实做好“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纲要编制及学前教育有关工作,向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目标努力迈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