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而问

发布时间:2020-11-16 丨 阅读次数: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乡市中小学小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近日,新乡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新乡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市发改委、教育、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公安局负责同志到会接受询问,副市长王占波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专题询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诉求。6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和2名市人大代表,结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围绕中小学校、幼儿园科学规划,配建学校“四同时”落实,相关手续办理,教育资金投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句句问到关键。市政府相关部门6名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作出了认真坦诚的回答,答出了责任和承诺,表明了解决问题的诚意和决心。

常委会委员和代表们认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事业发展是一个地区的软环境硬实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条例》作为“新乡第一法”,是新乡市从实际出发,贯彻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重大部署的具体实践成果。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条例》的规范下,提高站位,同心同向、依法履职、协同奋进,共同推动新乡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回应群众对优质公平教育的强烈期待。

王占波表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及专题询问,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创新监督方式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向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稳步迈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