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企业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2 丨 阅读次数: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人大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24名企业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与调研情况,提出了“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精细化企业服务”等意见和建议。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负责同志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质效与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表示将认真梳理、吸收及研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工作。

王乐新强调,要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研究,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着力破解一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法检机关要举一反三,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回应代表的关切与期盼。要把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贯穿于司法工作全过程,切实为企业提供安全、安定、安心的创业发展环境。要做好履职建言工作,提高人大代表的使命感。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期望与重托,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依法开展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