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一行到延津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0 丨 阅读次数:

1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秘书长李维山一行莅延调研指导工作。延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副主任何余前,县产业集聚区副主任周培国等陪同调研。

王乐新主任指出,产业发展要突出主导产业地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延链、补链招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放大集群效应。人居环境整治要注重完善机制,发挥多方面力量,持续改善提升;结合乡情、村情,打造特色乡村产业,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和民俗民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王乐新主任强调,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建、管、用”效果如何直接关系代表作用发挥。要进一步完善周接待制度,有条件的可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窗口融合,变“被动接待”为“主动化解”,切实在宣讲政策、疏导情绪、化解矛盾等方面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月学习制度,围绕发展大局、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等活动,深化学习效果;要进一步完善季活动制度,通过开展视察、调研等形式,反映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

王乐新主任强调,要按照《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的规定,落实好乡镇年度召开两次人代会的要求,精心指导、统筹安排,确保人代会取得良好效果。要认真谋划2021年的人大工作,提高站位、着眼长远、立足大局、关注民生,充分行使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激发代表履职动力,使人大工作更具成效、更有活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