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驻新全国、省人大代表到许昌视察

发布时间:2020-12-03 丨 阅读次数:

12月1日至2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驻新全国、省人大代表到许昌市,对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鹿建宇、路文忠,秘书长李维山等参加视察。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等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来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中央公园、许继集团新能源产业园、黄河鲲鹏生产基地、长葛森源集团、长葛黄河旋风公司、平煤神马集团首山化工科技公司、河南硅烷科技公司、襄城县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深入体会许昌开放创新、绿色发展的理念,实地感受许昌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创新创业氛围营造、生态环境建设、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一座公园通南北——占地3300亩中央公园,宛如一条绿带镶嵌在许昌城市中轴线上,由南向北串起多个景观节点,水波盈盈、驳岸蜿蜒、亭台相间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82公里的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为许昌擘画了一幅“五湖四海伴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生态画卷。

一条铁路穿城区——站在许昌魏武大道向北望去,一座拔地而起的市域铁路桥向北延伸,连接着60公里外的郑州航空港区,最终将接入新郑国际机场GTC换乘中心。作为省内第一条连接两座城市核心区域的市域铁路,正在建设中的郑许市域铁路将为两地群众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成为郑许融合发展重要的交通支撑。

一个产业成链条——“把煤炭原材料全部转化成产品,做到吃干榨净。”平煤神马许昌首山化工,在10年的发展中不断创新,产品由单一的焦炭发展到30多种产品,不但形成了循环经济链条,还延伸出了3条新产业链,实现了能源综合利用、资源循环利用。

胡五岳表示,新乡和许昌经济联系紧密,有很强的发展互补性,都面临着推进与郑州一体化发展、融入郑州都市圈的战略机遇和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化的紧迫课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在高端装备制造、科技研发、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风采。

张国伟表示,驻新全国、省人大代表到许昌视察学习,充分感受到了许昌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尤其是许昌突出创新引领、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循环利用产业链的做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新乡将认真学习许昌的好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生态,提升综合竞争力,在融入“双循环”新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