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系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29 丨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8日,市人大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李刚、庞善起、职伟、鹿建宇、路文忠,秘书长李维山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为期3天,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市人大常委会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中央党校、省委党校教授受邀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概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课程。

在开班仪式上,王乐新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政治机关,要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坚决紧跟。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建议》的说明中提出的重要观点和论述。要深刻把握学习全会精神的方法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结合起来、与新乡工作结合起来、与地方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岗位和工作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学习质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