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市)、区人大认领改革事项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丨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激发基层人大工作活力,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人大认领改革事项总结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主持会议,副主任庞善起、职伟、鹿建宇、路文忠,秘书长李维山出席会议。

2020年,各县(市)、区人大分别认领了“推进专题询问常态化规范化,探索开展电视、广播、网络同步直播”“探索实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重要部门和内设机构测评”“深化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健全完善代表向选民年度述职评议机制”“人大代表建议”等改革事项,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梳理总结了2020年度各县(市)、区人大认领改革事项工作,对2021年改革创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人大改革创新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

王乐新指出,要提升认识,主动作为。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科学选题,找准切入点。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找准人大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创造性地履行好立法、监督等职能。要精心组织,保障效果。人大常委会主任要亲力亲为抓创新、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断完善和创新人大工作。要主动向党委汇报,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协调,确保取得实效。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