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新

发布时间:2021-04-24 丨 阅读次数: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4月22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鹿建宇,副市长王占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一起参加。

徐济超一行参观了河南师范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新乡医学院免疫与模式动物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科技学院作物基因组编辑中心与小麦中心、河南工学院省级线缆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等处,了解学校教学、研究、管理与高校“放管服”改革工作,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意见及建议。

徐济超对我市近年来高等教育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徐济超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是贯彻高等教育法规、深入推进依法治教的内在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期盼、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务实行动。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要有新担当,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导向,牢固树立自立自强的高等教育发展意识。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要有新作为,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在高教结构调整、教学质量、高教服务效能、高教改革开放、师资队伍建设上要有更高的提升,全面增强高等教育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能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