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四个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5 丨 阅读次数: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让10名科级干部畅谈开展学习教育以来的感受体会,并在会上进行了党史理论知识闭卷测试,以此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坚持“四个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

4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指示精神相结合。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的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制订方案,成立组织,积极推动落实好教育活动的每个环节。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作动员讲话,强调抓好学习这个重点、抓好党员干部这个关键、抓好办实事这个根本、抓好总结提高这个环节等。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在南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机关干部不仅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还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起领悟、一起推动、一起落实,相互促进。

坚持学习教育与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相结合。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4月17日,人民代表报理论实践专版头题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刊发了王乐新的理论文章,为机关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新乡市北部矿山生态保护与修复条例已通过一审二审,5月底要经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这部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体现,也是新乡生态环境治理的迫切需要,通过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市人大常委会做好这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络站星级评定、作用发挥等各项工作,与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初心

坚持与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相结合。在学习教育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一边学习政治理论和上级规定的书目,一边走出去到市史志馆、档案馆,到长垣市、卫辉市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征文、演讲等“七个一”活动,通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机关的每名党员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增强信心决心,为提升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起到促进作用,确保学习教育抓得实、抓得牢。

坚持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脚步丈量初心,在为民排忧、为民解困中用行动担起使命,让人民群众对党更加信赖,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路传良  凌波)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