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王登喜在参加辉县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1-06-04 丨 阅读次数:

1

6月3日,市长王登喜与辉县市代表团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6月3日下午,市长王登喜来到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辉县市代表团,与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鹿建宇、市政府秘书长刘勇参加审议。

审议中,各位代表抱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就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教育改革等内容作了发言。

王登喜指出,市委、市政府对辉县市工作高度关注、寄予厚望。近年来,辉县市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十四五”时期,辉县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再次谱写“辉县人民干得好”的绚丽篇章。

王登喜要求,一要持续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将先进制造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紧紧扭住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专业园区建设,加强大企业集团培育,加大“六大要素”招商条件建设力度,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服务化迈进。二要强力推进新辉一体化。把新辉市域快速路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中之重,加强战略谋划,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新辉快速通道建设成为区域融合大道、产业发展大道、富民兴市大道。三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围绕“五大振兴”,抓好规划编制、体制完善、机制创新、政策落实、标准制定,推进城乡融合、三产融合、三生融合、六链融合、价值融合、四园融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垃圾和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清洁取暖等工作。四要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辉县市要按照新乡南太行文旅康养产业带发展规划,坚持以生态建设为基础、以文化传承创新为灵魂、以旅游体验为价值、以景区建设为龙头、以精神文化享受为目的,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三产品牌,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