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代会

张国伟在封丘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确保继续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1-06-04 丨 阅读次数:

6月3日,市委书记张国伟与封丘县代表团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市领导窦杰、李晖参加审议。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紧扣全国全省战略大局,又紧贴新乡实际,既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远见,又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坚实。周凌云、范好学、霍元中、赵恒、孙世利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发展高效农业、法律服务参与乡村治理、打造速冻食品行业品牌、深化农村五项重点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国伟说,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步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好这次人大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封丘县要围绕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确保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提高站位,用乡村振兴统揽县域工作全局。要按照中央部署,站在县域经济发展全局高度,谋划乡村振兴,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二是选准产业,舞起乡村振兴的龙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靠特色,封丘县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真正实现村有特色产品、乡有主导产业、县有产业集群。三是深化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把农村五项重点改革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坚定不移地深化农村改革,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权益,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四是城乡互动,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要积极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工作水平,持续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条件,努力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五是党建引领,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持续深化“四个五”,加强“五好”乡镇党委建设、“五星支部”创建,坚持“五个一批”选优配强农村党支部书记,实施五项机制保障党内生活制度化、经常化,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