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5 丨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05111357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作工作报告。


6月4日,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刚、李维山、郭培山、高弘、刘清荷、路传良、王增勤、邵长征、王晓珉、田忠东、周传利、张云香、朱乃斌、时张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李刚主持。

市党政军领导张国伟、王登喜、王新军、王乐新、郅晓峰、李跃勇、王锋钊、谢松民、杨彦玲、田巍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共有代表447人,出席代表398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受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王乐新说,过去一年,在中共新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忠诚履职尽责,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乡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坚持以良法促善治,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四是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五是坚持夯实履职基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王乐新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聚焦“两个高质量”“六个新乡”“七个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依法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以急需先立、突出“小切口”为重点,在立法工作上更加精准精细;以服务中心、讲求实效为重点,在依法监督上更加求实求效;以完善机制、发挥作用为重点,在代表工作上更加用心用力;以强基固本、转变作风为重点,在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紧,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向大会报告说,2020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一是聚焦安全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推进平安法治新乡建设。二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守正创新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笃行司法为民宗旨,用心用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暖。四是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全面从严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市法院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引领,推进法院党的建设再上新高度。聚焦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再现新作为。坚持人民立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再创新成效。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审判能力提升再释新动能,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整体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向大会报告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四大检察”,努力使检察履职求极致、有成效。坚持胸怀全局,全力护航新乡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立场,聚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坚持依法监督,倾力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坚持素质强检,着力淬炼新时代检察铁军。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紧扣“十四五”时期新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定不移顾大局,展现服务发展新作为;坚定不移惠民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求;坚定不移强监督,推进检察职能融合发展新征程;坚定不移抓管理,树立检察队伍新形象,为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分会场列席了大会。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