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6-07 丨 阅读次数:

1

6月5日,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 高志勇 摄

奋进新时代,出彩新征程。6月5日,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市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国伟、王新军、王乐新、李刚、庞善起、职伟、鹿建宇、路文忠、郭力铭、李维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王登喜、郅晓峰、李跃勇、张涛、王锋钊、谢松民、杨彦玲、田巍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乐新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447人,实到4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各项决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5名,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王乐新致闭幕词。他指出,新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畅谈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崭新形象。会议审查批准了《新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必将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加快发展。

王乐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人大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做到:

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及时向市委请示汇报,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国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扣“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市委确定的中心任务,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营商环境、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助推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要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真正把群众所思所盼反映上来,推动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乐新强调,新使命责任重大,新征程路途漫漫。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依法履职、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确保整体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