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丨 阅读次数:

7月5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乐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刚、职伟、鹿建宇、路文忠、郭力铭,秘书长李维山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第186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相关事宜。

王乐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许多新的理念、思想、立场、观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抓好学习教育,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制订学习方案、组织研讨交流,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区分专题组织学习,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抓好转化运用,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紧密结合人大实际,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之中,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大局、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两计划”,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科学筹划下半年工作,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