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6 丨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立法工作,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立法调研组赴红旗区、卫辉市,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刚、秘书长李维山参加调研。

王乐新一行先后来到李家大院、北关百年药店、望京楼、徐氏家祠、李敏修故居、嵇文甫故居、华新纱厂旧址等处,察看文物现状,详细了解文物保护措施落实、保护经费落实、普法宣传、机构队伍建设等情况。调研组成员与卫辉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线文物保护员进行座谈,听取对文物管理体制、保护利用、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围绕《新乡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交流探讨。

据了解,我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作为立法审议项目纳入了《新乡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初次审议了《新乡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条例》(草案),将于10月进行第二次审议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