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人大代表

俞有飞:在抗洪救灾中践行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1-08-03 丨 阅读次数: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面对肆虐的洪水、严峻的灾情,长垣市人大代表,卫华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俞有飞向全集团发出号召,以人、财、物等多种形式支援郑州、新乡、辉县、鹤壁、济源、扶沟等受灾地区,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1

2

7月21日,在俞有飞的号召下,卫华集团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郑州市经开区防汛救灾工作,集团第三党支部在位于郑州市的卫华大厦设立爱心救援站,为避险人员提供矿泉水、牛奶、鸡蛋、热粥、充电电源等补给物资。

在得知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急缺救援、生活物资后,7月24日上午,俞有飞亲自带队为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送去5艘皮划艇以及蔬菜、面条、牛奶等物资,并紧急组织近20名卫华员工成立卫华集团抢险突击队,自备冲锋舟、救生衣、照明设备、药品、补给食物等,迅速赶往寺庄顶村开展紧急救援,用冲锋舟运送、人背人等方式,将被困老人、孩子、孕妇、伤者有序转移到安全地带,现场救助灾区群众600余人。

3

4

5

7月24日,在俞有飞的倡议下,卫华集团党委下发《关于开展防汛救灾募捐活动的通知》,号召集团员工为一线防汛抗洪工作贡献力量。捐赠活动一经开展,集团员工及业务发展商积极响应,不到24小时便筹集到100万元善款。7月26日下午,俞有飞带队前往暴雨过境后遭受严重损失的辉县市,代表踊跃捐款的6220名员工和业务发展商,为辉县市慈善协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援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作为此次郑州暴雨的泄洪区,周口市扶沟县汛情形势严峻,急缺抗洪物资”“连续数日的暴雨,鹤壁所辖区域遭受重创”......朋友圈刷到的一条条求援消息,时时牵动着俞有飞的心。俞有飞以“汛”为令,当即行动,捐赠救生衣、救生圈、沙袋、铁锨、雨鞋、照明灯、夏凉被等救援物资驰援扶沟县,捐款捐物31万元帮助鹤壁市淇滨区抗汛救灾。

6

在积极援助周边县区的同时,俞有飞还组织卫华集团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长垣城区防汛工作,协助指挥交通、疏通下水道、清理垃圾,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助力长垣安全度汛。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是俞有飞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初心和责任担当,也彰显了他始终与国家民族休戚与共的家国情怀和君子风范。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