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开展灾后重建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 丨 阅读次数:

(路传良 凌波 王跃超 文/图)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精干力量,到对口帮扶村庄卫辉市上乐村镇上乐一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维山带领机关干部深入该村,了解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导村“两委”理清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帮助村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7

李维山一行入农户访商户,察看了解上乐一村村民受灾情况、思想情况以及灾后重建情况,要求村“两委”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掌握村民受损情况,分类做好村民受灾情况统计工作;村“两委”成员要做好分工,逐户了解掌握群众需求,急群众所急、送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积极开展消杀防疫工作,确保不漏一处,做到大灾之后无疫情;积极谋划秋播秋种工作,尽快帮助群众恢复农业生产。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同志协调专业消杀机器4台,帮助村里进行全面消杀。

上乐一村为上乐村镇政府所在地,现有住户450多户,常住人口2000人左右,耕地3400亩。特大暴雨导致全村受灾,主街道水深1米多,耕地被淹,村民被临时安置在新乡学院、延津县、获嘉县。8月8日,全部村民回迁完毕,约有1000亩耕地尚有积水。

为了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成立由副秘书长刘清荷为组长的帮扶工作组,制定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8月6日,工作组到村后,严格落实市委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帮扶“八项任务”,实地察看村里受灾情况,召开座谈会了解村民安置、回迁和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协助村“两委”做好村民灾后思想稳定工作,帮助村民重建家园。为该村送去大米、食用油、口罩、喷雾器等物资,解决回迁群众的燃眉之急。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