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到延津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营商环境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27 丨 阅读次数:

3

8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秘书长李维山、经工委主任褚原新一行莅延调研企业生产经营、营商环境等情况。延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中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副主任何余前、朱彬陪同调研。

1

调研中,王乐新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进展、“万人助万企,人大在行动”活动开展、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网上知识竞赛在线学习、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乡镇人大主席专职配备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延津县项目谋划、城市规划建设、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实施等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2

王乐新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前各级需要突出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这次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就是推动工作开展的有力举措。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做好执法检查相关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一府两院”要通过自查,全面掌握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企业、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三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各级人大要统筹谋划、严密组织、强力实施,确保执法检查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把执法检查与“万人助万企,人大在行动”活动充分结合起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工作,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助力现代化新乡建设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