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7 丨 阅读次数:

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市人大选工委主任王晓珉、农工委主任邵长征、市政府督查室有关人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一行11人到市农村农村局,就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艺平,副局长宋文佳、宋贻亮,二级调研员曲当良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1

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与会市人大代表发表意见并进行讨论,王晓珉、邵长征就市农业农村局下一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人大代表对市农业农村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工作,落实责任,流程规范,在办理过程中认真细致,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得到了代表的认可,效果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是讲政治的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要求,是实现“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目标的要求。对于人大代表的建议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按时高质量办结。对于符合政策要求、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要总结经验,完善提高,力争再上台阶;对于符合政策、但由于客观原因暂时难以落实的建议,要借助代表建议这个平台来推动工作,力争有新的突破;对于缺少政策支持的,要积极开展试点进行探索;对于有政策限定、条件不具备的,要深入调研,加强沟通,提出今后的工作计划。要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破解难题、提升工作质量的机遇,切实把建议办好,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取得更好的效果。

陈艺平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大力推进,保证所有建议见面率、满意率均达到100%,确保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好办扎实。 (徐涛凡 文/图)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