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赵素萍带队莅新开展执法检查及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2 丨 阅读次数:

10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吉炳伟参加检查调研。

市长魏建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职伟,副市长窦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长垣市驼人控股集团、河南矿山智能制造产业园、卫华智能起重装备产业园,高新区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新乡艾迪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新落实情况,与部分企业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此外,检查组还到办事大厅、服务窗口等地进行了暗访。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两条例”执法检查和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有关县、乡人大相关工作汇报,听取全国、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情况汇报和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赵素萍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新乡市在贯彻执行“两条例”方面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招、有好招,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条件;新乡人大工作有创新、有特色,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成效显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赵素萍指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高效履职、精诚服务支持和保障企业稳定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打好立法监督“组合拳”,助力全省营商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魏建平表示,将以这次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为契机,对标“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目标,全面系统整改、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改革、严格落实奖罚,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