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到原阳县督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7 丨 阅读次数:

1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选工委主任王晓珉到原阳县督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原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光营、党组成员白继光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彦伟、县人大选工委主任仝佰奇陪同督导。

路文忠一行先后来到葛埠口乡、福宁集镇,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情况,对原阳县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

路文忠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在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型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积极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做到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举办具体工作人员换届选举专题业务培训班,着重培训换届选举的基本原则、流程步骤,特别是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以及正式选举等重点环节,依法依规推动各个环节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三要认真总结经验。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并认真总结上阶段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努力改进,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扎实稳妥、依法有序推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