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0 丨 阅读次数:

1

1月7日,新乡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6日至7日,新乡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持续开展审议,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卫东代表说,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成绩扎实、目标详实、措施务实,充分体现了对标中央的河南行动、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河南担当和攻坚克难的河南干劲,是一个提士气、接地气、增底气的好报告。新乡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对标对表“十大战略”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对照,制订实施方案,确保落地落实。二是细化量化目标抓落实,聚焦GDP、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制定量化、实化、具体化目标任务,逐项分解、逐级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三是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聚焦科技创新、灾后重建、郑新一体化、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开放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以点带面,全力攻坚,确保“开门红”“全年红”。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躬身入局、依法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一年来,省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经济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制定修订了多部高质量法规,聚焦经济运行、国有资产管理、环境保护、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代表工作亮点纷呈。报告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体现了对省委决策的坚决贯彻。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从水源保护、工程保护、生态保护、保障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立出“铁规矩”、划出“硬杠杠”,必将有力促进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与经济社会、民生保障协调发展。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客观全面展示了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魏建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我们将结合新乡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扭住加快推进产业转型、郑新一体化和灾后重建三条主线,激活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三大动能,确保全年经济增长10%以上,为河南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为民务实,是一份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报告,完全赞同。建议加强对设区市地方性法规的立法指导,加快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地方立法。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紧扣宪法定位、全省工作大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部署工作具体明确,彰显了法治公平正义,顺应了人民群众期盼。建议加强对基层法院建设的政治和业务指导,在府院联动方面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大行政争议案件化解力度。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宪法定位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在平安河南建设中担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职责使命,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在践行司法为民中彰显了法治的力量和温度。建议进一步发挥优势,助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形成司法和行政的良性互动。

王乐新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非常高,工作总结非常实,谋划思路非常清,报告附表非常细。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深刻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更好地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深刻把握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这一重要任务,依法履行好人大各项职责;深刻把握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这一重要要求,用心用情为代表服务。省人大的立法、监督、决定决议和代表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我们将认真贯彻省人代会精神,结合新乡实际把省人大的要求落实好、结合好、贯彻好,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进五争四”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代表们一致认为,成绩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下一步将忠实履职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共促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表们还围绕关于河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关于河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预算草案,进行了审查。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