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08 丨 阅读次数: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乐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学习有关重要文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见,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上,王乐新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深入查摆问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接受批评虚心诚恳,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乐新就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强调,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人大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终身课,为人大工作提供不竭动力。要进一步牢记政治使命。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要求,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机关建设上都体现民声、顺应民愿、实现民意。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市委确定的“进五争四”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围绕市委提出的“十大目标”“十大行动”,确定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重点任务。要进一步保持政治本色。强化创新思维,锤炼能力作风,时刻自重、自省、自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勤勉敬业、担当作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