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09 丨 阅读次数: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职伟,党组成员、副主任鹿建宇、路文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郑援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列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三个一批”暨项目推进会精神。会议还宣布了市委有关干部任免文件。

王乐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人代会、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市委提出的“十大目标”“十大行动”,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实际,找准本部门的切入点、结合点,依法履行好人大职能,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做到深学细悟找准着力点、躬身入局找好结合点、创新谋划找出闪光点。要抢抓有效时间,高质量完成法定的立法任务、监督任务、代表工作任务、研究宣传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以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和纪律作风大整顿为契机,开展好纪律作风整顿、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调研、市人大机关和县区人大主任人大工作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青年干部人大业务知识培训与竞赛等工作,大力抓好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建设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建设全面过硬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