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3-21 丨 阅读次数:

1

3月20日,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稳中求进开新局,踔厉奋发谱新篇。3月20日,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卫东、于燕、王乐新、张涛、庞善起、职伟、鹿建宇、路文忠、郑援越、刘勇、翟洪凯、范士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魏建平、王新军、谢松民、郭力铭、王锋钊、王占波、杨彦玲、张浩、窦杰、田巍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乐新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449人,实到38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表决通过了接受辞职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

大会选举郑援越、刘勇、翟洪凯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士富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牛长友、朱丽珍、李维山、贾照兵、梁中磊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王乐新致闭幕词。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这次大会通过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决响应市委号召,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在“进五争四”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王乐新表示,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就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切实做到党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就要更加坚定地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盯“市之要者”,自觉在“两个大局”下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要围绕“十大目标”“十大行动”,聚焦“361015”工程和“九个着力”,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去,确保全市上下认识更加统一、信心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要围绕破解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编制立法计划,开展立法调研,制定地方性法规,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紧扣重大项目建设,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提出真知灼见,尽好份内之责。要坚持“寓监督于支持之中”,通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稳中求进、向上向好。

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就要更加坚定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为民情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一肩扛着党和国家的重托,一肩担着人民的所思所盼所愿,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关键一环。要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发挥立法联系点、代表联络站“民意直通车”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汇聚群众智慧,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要积极开展代表“双岗建功”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就要更加努力地发扬斗争精神,实现出新出彩。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作风纪律大整顿”为契机,树立争先意识,弘扬“马上就办”精神,锤炼能力作风,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富有成效的“出彩工作”“履职品牌”,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和人大代表的风采。

王乐新强调,时代赋予重托,人民寄予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乡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