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3-21 丨 阅读次数:


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审议并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周密部署,明确了今年我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与会代表认真依法履职,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丰硕成果。这次会议,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大会,为我们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凝聚了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

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到“十四五”末经济总量在全省位次“进五争四”的目标,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了推进“361015”工程等重大战略部署。本次人代会上,“进五争四”奋斗目标和推进“361015”工程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重申。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包括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在内的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在“进五争四”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做好今年工作,首要的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找准人大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党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去,推动全市上下认识更加统一、信心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关键一环。一方面,要发挥好立法联系点、代表联络站“民意直通车”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汇聚群众智慧,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另一方面,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教育、就业、医疗、保险等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作风纪律大整顿”为契机,锤炼能力作风,奋勇争先出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乡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