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数字赋能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丨 阅读次数: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省、市人大代表,就我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项目建设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郑援越、翟洪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士富参加视察。微信图片_20220414094902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大数据中心、新乡艾迪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改造、河南数权科技有限公司数据要素确权与可信流通平台、河南鲲鹏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国电信天翼云中部基地、市政务大数据局大数据综合服务监管平台,详细了解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大数据局、三大运营商就如何赋能新乡数字化转型作了汇报,新乡县、高新区汇报了数字化转型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就自己企业或收集到的数字化转型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市数字化转型,王乐新指出,一是落实责任,着力推进新型基础建设。政府部门要做好规划,加大投入,争取资源倾斜,推进5G网络、大数据等建设,确保全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二是要加快信息化与专业化融合,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企业内网升级改造,探索建设5G全连接工厂。推动新模式新业态培育,支持制造业企业在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新模式新业态方面开展探索。三是要以市政务大数据平台为载体,着力提升数字治理能力和数据开发能力。加强高可靠、高性能的电子政务内、外网建设,扩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覆盖范围,加强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放新办”等特色政务品牌建设。四是要实施数据资源分级分类管理,强化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保密管理,推广网络安全标准,落实技术测评规范,确保网络安全。

王乐新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增强代表意识,抱着对新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主人翁的责任感,关心支持数字赋能项目,切实履职尽责,为市委完善决策、政府推动工作尽智出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